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关志鸥李军出席并讲话 

2021年12月01日07:5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11月30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管理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批复要求,部署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关志鸥、总工程师闫振出席,副局长李春良主持;省委副书记李军、副省长王斌在海南分会场出席。

关志鸥对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近期工作进展给予肯定。他强调,海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管理好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当前,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管理机构组建,抓紧开展国家公园总体规划修编和勘界立标工作,履行好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妥善处置人工商品林,稳妥推进生态移民搬迁等工作,实现保护与发展双赢;切实加强监测监管,建立高水平监测体系,强化考核监督;守住安全底线,严格防范风险;加大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国家林草局将会同海南省建立健全统一规范的工作体系,通过局省联席会议机制、协调推进机制等,落实落细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李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家林草局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他说,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正式设立,开启了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征程。海南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宣布正式设立第一批国家公园为契机、为动力,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国家林草局坚强领导和具体指导下,加快推进机构改革、加强执法联动、生态移民搬迁、人工商品林及小水电处置等重点工作,努力建设管理好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为中国国家公园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海南贡献。

会后,李军、王斌还调研了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业务用房建设情况。(记者金昌波)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