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守好办事群众健康防护关

三亚海棠区政务服务大厅新增智能测温机器人“站岗”

2021年12月01日09:01 |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2月1日电 近日,三亚市海棠区政务服务大厅入口处新增一件“新装备”——健康码识别AI智能测温机器人,前来办事的群众无需单独测体温,只需要出示健康码就可同步进行行程登记及温度测量。

为前来政务大厅办事的群众提供非接触式测温服务,在设备上直接刷身份证进行自动登记核验,为不会使用和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提供便利的服务,实时播放防疫宣传的内容,目前,海棠区政务服务大厅健康码识别AI智能测温机器人可以提供多种服务。

“前来办事的群众在测温机器人上进行扫码后,后台会快速记录客观、实时的健康码信息及行程数据情况,保证有据可查,方便溯源。”海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处于疫情的非常时期,逢入必检,采用智慧化守好“入口”第一道防线,为办事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实习生 滕沛辰/文 海棠区政务服务中心供图)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