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第八届海南省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举行

沈晓明冯飞会见受表彰代表 李军参加 

2021年12月02日07:5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八届海南省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举行

11月30日,第八届海南省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会见了受表彰的道德模范代表,向他们表示祝贺并致以敬意。省委副书记李军参加会见并在座谈会上讲话。

近年来,全省各市县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典型性示范性强的先进模范。根据评选结果,省文明委决定,授予50名同志第八届海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李军在座谈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新时代道德建设,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要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讲好感人故事,优化评选机制,关爱道德模范生产生活,鼓舞引导更多的干部群众弘扬文明新风,树立高尚情操。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础工程来抓,持续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深化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治理,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要严格落实党中央《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统筹运用好各方资源,推动形成齐抓共管道德建设的强大合力。

当晚,第八届海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海口举行。颁奖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篇章,通过播放短片、颁发奖章、情景讲述、文艺表演等环节,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向全社会传递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鲜明价值追求。

省领导肖莺子、孙大海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况昌勋 金昌波 尤梦瑜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