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正式投运 成海南首个4F等级飞行区

2021年12月02日13:5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投入运营。海口美兰机场供图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投入运营。海口美兰机场供图

人民网海口12月2日电(毛雷、孟凡盛) 12月2日上午9时许,海南航空HU7181次航班和中国南方航空CZ6444次航班从海口美兰机场二期起飞,标志着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正式通航投运,跨入“T1、T2双航站楼,第一第二双跑道”全新发展时代,开启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空中门户新篇章。

美兰机场二期位于现有美兰机场北侧区域,规划用地约8644亩,以民航局“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为指导,建成海南省第一个4F等级飞行区,拥有一条长3600m、宽60m的跑道,2条平行滑行道及联络道系统,可起降世界上最大型号的民航客机A380,助航灯光采用国际三类盲降系统,实现低能见度运行,大幅减少天气对出行影响;新建一座约30万㎡航站楼,约是T1航站楼的2倍,拥有110个值机柜台和46条安检通道。

同时,美兰机场二期整合航空、铁路、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构建高效便捷的交通换乘体系,计划到2025年,美兰机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万吨的运行需求,承担起当前海南民航扩容升级的重要使命,从而实现海南自贸港与全球的高效连接,推动海南成为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