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25年塑造婚庆节品牌IP 做大做强海南婚庆旅游产业

2021年12月02日23:38 |
小字号

11月28日至30日,2021第25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在三亚举行,在延续往届经典的同时,突出专业性和创新性,15大主题活动精彩呈现,共谋婚庆旅游发展的趋势动向,这已经是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连续25年打造婚庆节品牌IP,成为全国婚庆旅游行业具有影响力的专业活动,助力海南婚庆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15大主题活动促婚庆产业资源共享

今年婚庆节,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涵盖15大主题活动,用兼备国际、时尚、创新精神的旅游文化盛典,将天涯海角爱情文化推向全新的国际化、时尚化、专业化。

本届婚庆节围绕“婚庆节+N”的模式进行布局:在全国征集25对结婚情侣,相约在开幕式天涯婚典现场许下爱的誓言;GWHI第三届全球婚礼蜜月岛屿论坛吸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局和婚庆旅游行业代表出席;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年度颁奖盛典上揭晓最佳婚纱摄影品牌等多项大奖,推进婚庆行业良性发展。

期间,数百位国内婚庆旅游行业专家学者、从业者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人相聚三亚,参加精彩纷呈的各大主题活动,大家共赴盛会,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从活动设置到品牌塑造,从建言献策到理念输出,本届婚庆节在多方合力中,深挖婚庆产业潜力,促进资源、创意、市场共享。

今年新推出的“一张结婚证游三亚”活动,秉承着成为推动三亚婚庆旅游整体市场推手的理念,让婚庆产业与免税产业、酒店产业、旅游产业等深度融合,持续提升和打造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品牌IP。

三亚旅文集团、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聪辉表示,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已历经25载年华,在多方支持下逐步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婚庆活动,沉淀下许多弥足珍贵的时光印记。今年的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在延续经典的同时,突出专业和创新,各类活动精彩呈现,共享婚庆旅游发展的趋势动向。

婚庆旅游“磁场”效应持续释放 推动婚庆产业联动发展

如今,结婚的主力人群是“90后”与“00后”,相对于传统的酒店宴请式婚礼方式,他们更钟爱集婚拍、婚礼、蜜月于一体的目的地婚礼模式。2021第25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期间,天涯海角2021—2022婚尚产品发布,“春风十里”森系婚礼、“情书”草坪、“寻觅Forever”沙滩3款主题目的地婚礼与观众见面。

此次婚尚产品发布,不仅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三亚婚庆旅游的前沿产品,宣传了三亚婚庆旅游一站式服务产品,还助推三亚婚庆旅游品牌形象打造,促进婚庆产品供应商与客源间资源链接,推动婚庆产业联动发展。

自1996年举办首届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以来,天涯海角游览区已成功举办25届婚庆节。如今,天涯海角游览区建有成熟的婚庆服务基地,是情侣选择旅拍、婚拍、举办婚礼的热门选择,年均接待入园婚纱拍摄情侣约2万对。

一年一度的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围绕婚庆旅游的特色和优势,顺应大众消费需求,并充分结合三亚资源特色及目的地婚礼新风尚,进一步塑造三亚婚庆旅游目的地形象,并带动婚纱摄影、婚庆礼仪、婚庆会展、酒店住宿业、餐饮业等全产业链的共同发展。

行业从业人员认证是国际婚庆旅游城市的重要标志。今年,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还举办了第三届GWHI全球婚礼蜜月岛屿论坛,来自21个全球婚礼蜜月岛屿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共同探讨全球婚礼蜜月岛屿婚庆旅游经济发展情况和趋势动向,并首次推出了三亚GWHI认证标准,经过有关机构推荐或自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定等程序,来自7个国家25名婚庆行业精英获得首批GWHI国际认证。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副局长唐嗣铣表示,三亚作为中国知名的婚庆旅游目的地,越来越受到全国乃至世界新人的关注。在打造三亚国际婚庆旅游目的地的道路上,三亚正在积极努力地引入国际性的婚庆活动,同时也为前来三亚的客人提供一个浪漫、温馨、安心的蜜月度假环境。(天涯海角游览区)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