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在棚改项目现场进行住宅工程外墙(窗)淋水试验

2021年12月04日23:0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4日电 (李学山)为加强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有效防治住宅工程外墙(窗)渗漏,规范淋水试验的方法和要求,保证建筑外墙(窗)防水工程的施工质量, 12月3日,中建一局海口坡博坡巷棚改项目在施工现场进行了海南省住宅工程外墙(窗)淋水试验。

淋水试验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试验由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主办,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协办,中建一局海口坡博坡巷棚改项目承办。在试验现场,项目部技术负责人系统介绍了此次住宅外墙窗采用电动提升式装置喷淋系统的组成及工作原理,并开启此套淋水系统进行了喷淋演示,随后邀请观摩人员到试验楼栋的样板间观看此次试验质量效果。各观摩人员对此次试验的效果水平给予较高的评价。

淋水试验观摩现场。主办方供图

试验结束后,来自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领导专家和各方观摩人员就此次试验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相关领导专家对承办单位坚持技术创新、质量提升的理念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改进相关试验细节,降本提效,充分考虑水回收二次利用;二是加强试验数据采集监测,完善试验流程,提升试验效果;三是拆迁安置、棚户区改造建设是事关民生福祉的重要工程,希望能通过此项淋水试验技术推广,助力完美交付,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

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海口市及省内其他市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海口市多家在建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工程技术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试验观摩会。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