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中国医师奖”获得者严律南加盟三亚市人民医院

2021年12月05日18:41 |
小字号

12月3日,四川大学终身教授,曾于2018年获得全国医生行业最高奖——“中国医师奖”的严律南教授,作为三亚市人民医院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深度合作后的第一位“候鸟”专家加盟三亚市人民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普外科学科主任严律南教授发言

当日上午,在第一会议室,严律南教授和三亚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宋彬、院长张波等领导班子以及华西常驻专家们进行了简短的会面。会上严教授听取了三亚市人民医院发展历程和建设目标等内容。并在会面结束后前往相关科室调研指导。

根据相关政策,严律南教授将通过短期兼职+对口支援的方式,不定期到院坐诊带教、讲学指导,引领三亚市人民医院肝脏相关学科医疗水平大幅提升。至此,本地及周边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国际国内一流的肝脏外科诊疗服务。

专家简介

严律南,现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普外科学科主任、外科教授、博士生和博士后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学术任职:中华医学会全国外科学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肝脏移植学组副主任委员等。任《中国普外基础与临床杂志》主编;《国际肝胆胰外科杂志(英文版)》副主编;《中华肝胆外科杂志》副主编;《中华器官移植杂志》副主编等。

从事肝脏外科、肝脏移植、及肝癌基因治疗的研究。实施肝癌手术8000余例,开展了中央型肝癌切除,肝尾叶切除,等新手术及复杂手术。实施临床肝脏移植1800余例,取得5年生存率达80. 5%的良好成绩,开展活体肝移植447余例,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发表论文300余篇,主编《肝脏外科》、《普通外科手术学》、《现代肝脏移植学》、《活体肝移植》、《Operative Techniques in Liver Resection》等专著6本,培养博士生30余名,硕士生40余名,博士后4名。

获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教委博士点基金及省卫生厅重点项目基金6项。获国家科技成果三等奖1项,省科技成果一等奖4项。

出诊时间:从12月13日起每周一上午8:00—12:00

地点:门诊三楼外科诊区1号诊室

(三亚市人民医院)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