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医二院组织医疗专家团队深入保亭义诊 免费向村民赠药

2021年12月05日20:41 |
小字号

“关爱身体健康,幸福千万家。”11月27日,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简称“海医二院”)组织医疗专家团队奔赴保亭黎族自治县六弓乡奋发村,开展主题义诊活动。

当天下午,海医二院党委副书记张云霞率医疗队抵达村委会,已等候就医的村民们热情欢迎。义诊团队为前来看诊的村民一一测量血压、心率,耐心询问疾病史及健康状况,指导用药并嘱咐其日常保健,或则指导其赴医院就医。他们根据患者的身体状况,耐心开展健康宣教,提出诊疗及保健方案,并附赠了免费药品。

此次活动累计诊疗8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心率近百人,赠送药品价值近千元。

据了解,按照省教育厅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定点帮扶工作部署,海南医学院学校党委委派海医二院开展此次活动。根据当地居民风湿性疾病、老年慢性病等患病特点,该院精心选派心血管内科刘先霞、消化内科韦玲、康复科史丽、老年病科黄明龙、风湿免疫科邢诒喜五位专家组成义诊团队,为当地村民带去健康关爱。

海医二院组织医疗专家团队深入保亭义诊,免费向村民赠药。

省教育厅范绪锋副厅长与张云霞副书记、驻村干部、村队长等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村卫生室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村健康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分享好做法、好经验。

在范副厅长的见证下,由张云霞副书记代表学校将义诊药品全数赠送给奋发村村委,以完善村卫生室常用药品储备,缓解其缺医少药的现状。(海医二院宣传科 文/图)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