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迈湾水利枢纽工程配套项目鱼类增殖站动工建设

记者孙慧 通讯员王建平
2021年12月06日08:0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为保护南渡江流域水生物多样性,保护水生物的生存环境,近日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建设配套项目鱼类增殖站。

  据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迈湾枢纽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由于工程建设、水域污染、过度捕捞等原因,天然水域的鱼类种群多样性锐减、渔业资源遭到破坏。建设鱼类增殖站并实行人工增殖放流,是有效减轻涉水工程对水生生物资源影响的一项重要环保措施,对补充和恢复珍稀特有生物资源,促进流域生态系统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将在建设过程中采取保护水质、水库生态调度、长期生态监测、加强渔政管理、建设鱼道、建设鱼类增殖站等措施,为鱼类资源正常繁育创造有利条件,对保护河流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