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在三亚落幕

2021年12月06日09:45 |
小字号

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三亚12月6日电 12月5日下午,2021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在三亚落下帷幕,先后在海口、儋州、乐东、万宁、文昌、三亚等六个市县系列活动及旅游产品吸引4328人参与比赛,近20万市民游客进场参与活动。

本届沙滩运动嘉年华,从开幕到闭幕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广大沙滩运动爱好者和游客在海口白沙门释放沙足激情、在儋州海花岛领略古朴与现代交融之美、在乐东龙沐湾追寻最美落日、在万宁神州半岛冲浪圣地体验沙滩障碍魅力、在文昌高隆湾感受排球之乡的深厚底蕴、在三亚天涯之滨挥洒街球豪情,实现了“六个城市,六大主题,一城一品一特色”的活动格局。各城市站除大型的主题赛事外,还依据不同城市特色,推出了主题体验训练营、观光游览、体育游学、亲子互动等可以让市民和游客更多体验沙滩运动、体育旅游的乐趣。

海南省旅文厅竞技体育处处长麦有旺介绍,海南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主要内容是三区一中心,沙滩运动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重要载体之一。海南具有丰富的沙滩资源,拥有68个海湾,1944.35公里形态各异、风光旖旎的海岸线,海口湾、高隆湾、玉带湾、石梅湾、清水湾、海棠湾、亚龙湾、三亚湾、棋子湾、临高角等海湾沙滩远近闻名,是开展沙滩运动、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首选之地。

据悉,为了让中外游客能充分了解和体验海南沙滩运动,从2019年开始,海南就策划了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活动,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沙滩运动,满足市民游客多层次、多样化的沙滩运动和休闲旅游需求。

(实习生 陈舒仪/文)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