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三亚市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举办创新主体成果展示会

2021年12月06日20:5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2月6日电(牛良玉)12月6日-8日,三亚市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在三亚市崖州区南繁科技城举办产业园创新主体成果展示会。

12月6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参展单位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法宝”,热带水果、冬季瓜菜、南繁产品、畜禽产品、林业产品、水产品等品类产品纷纷亮相现场。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三亚市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产业融合发展,加速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示范推广。

三亚市崖州区副区长杨剑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入驻产业园科研院所、高校、新型经营主体(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科研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彰显崖州区科技成果的一次盛会。希望通过此次成果展示会激励广大科研人员,更好地促进崖州区科研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崖州区新农业迈向新高峰,实现全力打造“立足海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国家种业创新高地的奋斗目标。

据介绍,自三亚市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建设以来,建成科研育种基地2.1万亩,累计育成新品种2600个,建成南繁种业成果展示示范基地477.45亩,推广品种78种。南繁种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水稻、玉米、棉花、瓜菜等品种75个。通过南繁选育品种推广产生的间接收入达 40.89亿元。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