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学院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签约合作 揭牌成立康养产业学院

2021年12月06日19:55 |
小字号

12月4日,三亚学院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签约合作,揭牌成立康养产业学院,共建妇儿康养特色人才产教融合培养基地。双方将依托康养产业学院,充分发挥头部行业医疗团队带动优势和大学人才培养优势,深化产教融合,确立校院学术紧密型合作关系,培养满足行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活动现场

三亚学院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合作共建康养产业学院

三亚学院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合作共建的康养产业学院,将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要求,开设“定制特色人才班”,与医院之间建立长期人才培养合作计划,进行业务培训、定点实习,充分集合双方的技术知识资源、人才资源、经营实践经验及社会资源,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教学实践成果转化。此外,双方还将基于气象医学和气候疗法的系列研究,共同筹建三亚儿童哮喘康养中心;充分利用三亚学院超算中心及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医疗信息,共同建设儿童、妇产诊疗和心理研究大数据中心,在儿童及妇产科诊疗、预防、预测等领域共同研发康养服务产品,开展医院诊疗场景实时接入的教学及科学研究。

揭牌仪式上,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表示,此次三亚学院与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共建康养产业学院,以产业和行业需求为目标导向,共同培养妇幼、康养、康复、智慧医养等急需人才,建设协同研究平台,开展“康养+”应用型特色人才培养。通过数字化技术赋能,提高康养产业人才培养水平,希望双方可以相互融合、相互支撑,为康养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新机遇、新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康养产业提供人才支撑。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陆兆辉表示,三亚学院与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长期以来一直保持合作关系,此次签约共建产业学院是一次全方面、多维度的深化合作。

会后,副校长王 丹接受采访时表示,康养产业学院在课程设置方面将按照国家教育部及工信部联合发布的关于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要求,对人才培养方案做较大调整。未来将医院实际场景移植于教学过程中,学生在学校学习理论知识,同时在产业学院平台中更好地实践操作,做到学以致用。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将组建一支来自医疗行业一线的专家、教授指导教师团队,与校内教师共同开展教学内容、实习实训、毕业论文等方面的学业指导,助力康养领域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