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乐东:科学谋划发展热带特色高效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06日20:15 |
小字号

11月30日下午,乐东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孙世文到佛罗镇光伏神农农业旅游有限公司哈密瓜产业基地、普英洲花卉园艺有限公司金钱树基地、尖峰镇海南柔鸣红心火龙果有限公司火龙果基地、尖峰花香三角梅产业园和陀兴干渠道调研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情况。孙世文强调,要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科学谋划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做精做细优势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韵参加调研。

在佛罗镇哈密瓜产业基地,孙世文详细了解哈密瓜产量、种植规模、销售价格、销售渠道等情况,并与种植户就哈密瓜产业发展进行交流。孙世文要求,要充分利用好自然优势,发展哈密瓜等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以龙头企业带动,以科技为支撑,引领产业发展,尤其要注重培育优良品种,打响品牌,加快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在农业生产中,要注重产品安全和环保,生产绿色安全的农产品,提高产品品质,增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处理好农业废弃物,保护生态环境。

在佛罗镇金钱树基地,孙世文详细了解金钱树种植规模、种植技术、销售情况、市场前景、存在问题等,并要求,全面推进金钱树标准化生产,不断提高金钱树产品质量及效益,扩大种植规模,研发新品种,发展多样化花卉产业,努力打造佛罗花卉品牌,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同时企业要发挥优势,积极以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带动乡村发展金钱树产业。

在尖峰镇火龙果基地,孙世文询问企业负责人关于火龙果的产量、品质、销路等情况。并要求,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利用好企业先进种植技术、市场销路等优势,做大做强优势产业。要着重加强现代化农业生产企业与农户的利益链接,促进农民就业,带动农民发展产业,增加农民收入。

在尖峰花香三角梅产业园,孙世文详细了解该三角梅产业园内的三角梅种类和种植规模,并要求加大三角梅花卉培育和产业发展力度,扩大规模,按照产业园区高标准建设,以规划引领,做到花卉产业有特色、有规模、多元化发展,提升花卉产业高附加值,与尖峰岭旅游产业相融合,推动乐东高质量发展。

孙世文还察看了陀兴干渠道,并要求,要充分利用好水利设施,解决农业生产用水,促进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真正发挥出水利设施的最大效益。

县委办(政研室)、农业农村局(南繁局)、县林业局、佛罗镇、尖峰镇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调研。(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