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组关键词带你了解2021年冬交会

2021年12月08日11:3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8日电 (宋彤桐、孟凡盛)2021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简称冬交会)将于12月16日至19日在海口举行。在12月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何琼妹用三组关键词推介本届冬交会:创新、发展;招商、产业;开放、互动。

第一组关键词是创新、发展。据介绍,2021年冬交会已由商品展销会向专业贸易类展览逐步转型,将进一步促进海南热带农业产业化、品牌化、国际化,成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2021年冬交会创新设置现代种业与数字农业馆,通过将“现代种业”与“数字农业”融合展览的模式,集聚现代农业发展创新要素,赋能现代种业,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冬交会更新优化了“数字冬交会”小程序,全新改版上线的小程序平台受众更广、应用更加灵活便捷。冬交会官网、公众号、短视频平台等线上功能也同步增强,打造多元组合、数据融通、闭环连接的多终端线上矩阵。

第二组关键词是招商、产业。2021年冬交会更加突出推动招商引资及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功能,将选取一批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向参会代表展示涉农产业招商引资成果,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琼投资。同时,配套举办2021年共享农庄大会、海南农产品加工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返乡创业青年论坛、各市县专场招商推介会等活动,吸引全产业链企业和创新力量齐聚一堂,为海南农业招商引资夯实基础。

第三组关键词是开放、互动。本届冬交会将举办多场全民互动活动,让更多群众参与到这场农业盛会中来。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21年冬交会筑梦星主播团”云逛展活动,邀请10名网红主播带大家“云逛展”,一起体验美好生活。同时,主题馆内设置了专场直播间,以“直播带货”方式,让地区特色农产品搭上直播“快车”,踏上新零售“高速路”。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