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2025年底实现全省每千名老年人口拥有32张养老床位

2021年12月22日08:3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22日电 (宋彤桐)12月21日,记者从海南省民政厅举办的海南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省民政厅正在编制《海南省养老服务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22年底,每个市县(区)至少建有一个以失能、部分失能特困人员专业照护为主的县级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一个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到2025年底,全省每千名老年人口养老床位数达到32张,全省培训养老护理人员1.5万人次,乡镇(街道)范围具备综合功能的养老服务机构覆盖率达到60%,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不低于60%。

据悉,“十四五”期间,海南将出台《海南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指引》,指导各市县建立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相关服务、管理、技术等规范和标准。加快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在海口试点800户改造的基础上逐步向其他市县推广。引导养老机构发挥服务和技术辐射作用,参与居家上门服务,切实打通居家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