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会徽、口号、吉祥物、会歌及场馆名称征集即日启动

2022年01月01日14:1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儋州1月1日电 (宋彤桐)1月1日上午,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下文简称:省运会)新闻发布会在儋州举行,会上正式发布《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会徽、口号、吉祥物、会歌及场馆名称征集方案》。发布会上,记者获悉,第六届省运动会将于2022年8月19日至30日在儋州市举办,第六届省运会会徽、口号、吉祥物、会歌及场馆名称征集活动也将即日启动。

本届运动会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后的首届省运会,也是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背景下,在儋州举办的首场全省性体育赛事,对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动儋州市体育事业产业发展,提升儋州城市功能和城市品牌,以及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儋州洋浦一体化进程,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本届省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分别定于2022年8月19日、30日在儋州市体育中心举办。竞技体育项目比赛于8月20日至30日分别在儋州市区、滨海新区、洋浦经济开发区和万宁市举办;群众体育项目比赛定于7月在儋州举办。相较于第五届省运会,本届省运会共设16大项369个小项,分别比上届增加1个大项、81个小项,将会是海南规模最大的一届运动会。

据中共儋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涛介绍,第六届省运会会徽、口号、吉祥物、会歌及场馆名称征集作品要求是原创作品,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充分体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美好前景,以及儋州历史文化特色;充分体现“团结奋进、拼搏向上、全民参与”的体育精神;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传播性于一体,突显“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及“儋州”要素,有地域特色,有文化内涵。

附:所有来稿作品需投递至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儋州市组委会邮箱: dzszwh2022@ 163. com,征集活动细则可在儋州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查询。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