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韩美林生肖艺术展展出575件佳作 涵盖多种类型

记者昂颖
2022年01月23日09:3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月22日,观众在海口会展工场参观韩美林生肖艺术展。 记者 李天平 摄

  1月22日,2022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系列活动韩美林生肖艺术展在海口会展工场开展。

  展览以十二生肖“盲盒”的形式进行布置,共展出韩美林创作的575件生肖作品,涵盖绘画、书法、雕塑、陶瓷、紫砂、木雕、铁艺、民间工艺等创作类型,从不同角度呈现出艺术家的探索。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韩美林也是中国当代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家,在绘画、书法、雕塑、陶瓷等领域都有很高的艺术造诣,曾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称号。韩美林艺术基金会秘书长周建萍表示,近年来,韩美林的作品先后在威尼斯、巴黎、首尔、曼谷等地展出,以艺术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