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争取实现2022年旅游人次、收入亮眼增长

2022年01月24日00:1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24日电 (宋彤桐)1月23日,在海南省两会“厅局长通道”采访活动上,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介绍了全省旅游行业发展情况和亮点成绩,并为2022年旅游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工作抓手。

孙颖介绍,2021年,海南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实现了疫情不在旅文领域发生和蔓延。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8100.43万人次,同比增长25.5%旅游总收入1384.34亿元,同比增长58.6%,成绩令人欣慰。

不仅如此,海南还“抓全局”,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出台《海南省“十四五”旅游文化广电体育发展规划》,围绕“三天堂一高地”的定位,策划了34个旅游业标志性项目和15大工程;“重招商”,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实现2021年全年开工旅游文体产业项目32个,新注册旅游文体企业40余家。

2021年,在旅游方面海南还收获了其他丰硕成果。“海南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新增2家省级旅游度假区、2家旅游小镇、18家A级旅游景区、38家椰级乡村旅游点、30家金银铜宿;创新举办‘四展两节’,打造五大主题推广IP,举办各类促销活动300余场;深入开展为期6个月的旅游消费市场综合整治,旅游投诉量同比下降34.38%,全省游客满意度显著提升。”孙颖说。

据悉,2022年,省旅文厅将对标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加速完善顶层设计,构建《海南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出台实施《关于全省主题乐园(景区)规划布局的指导意见》《关于促进海南旅游夜经济消费的十三条措施》;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推动项目落户;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和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大七类旅游“点”的打造力度;办好“五展两节”,创新打造节庆会展和宣传促销IP,引三大消费回流;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健全旅游服务的标准、监管、诚信和投诉体系。提高中外游客的满意度。

孙颖表示,省旅文厅将通过做好以上工作,进一步延续旅游业稳中向好的态势,实现全年接待游客总人数达8900万人次,同比增长10%;旅游总收入1600亿元,同比增长15%的目标,高质量推进旅游业发展。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