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毛东利:以维护大气质量不降低为目标继续做好工作

2022年01月24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24日电 (宋彤桐)“去年生态环境工作成绩满满,PM2.5平均浓度控制在历史上的最低水平,就是13微克/立方米,而且保持了两年。”在1月23日海南省两会举办的“厅局长通道”采访活动上,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毛东利展示了海南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成绩单”,并表示,2022年,省生态环境厅将以维护大气质量不降低为目标继续做好工作,为自贸港建设“守住”洁净蓝天。

回顾2021年的工作,毛东利表示,打好“蓝天保卫战”得益于以下几方面,“省直有关部门密切协同合作,形成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格局,包括住建、交通、农业农村以及有关部门的都在按照各自职责,在推动指导市县的工作;我们在污染防治上既全覆盖,又抓住主要问题,比如说我们机动车尾气的排放,农村裸露土地的治理,城市中地面扬尘包括建筑工地和道路交通的扬尘管理等等,我们抓住重点又抓住全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最后,在出现问题时,我们采取严厉有效的精准帮扶督导,产生了很好的效果。”

而对于如何开展好2022年的工作,毛东利则信心十足,“经过几年的努力,海南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体系和方法已经稳定成熟,在2022年以及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严实快,以精准为主要的努力方向,以维护大气质量不降低为目标继续做好工作。”

(责编:刘杨、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