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龙华区利用空地资源 打造平价菜服务街

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刘伟
2022年01月25日08:0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月24日上午,在海口市龙华区海垦夜市内,10辆退役军人便民创业车载着满满的各式年货和蔬菜,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海口龙华区利用海垦夜市白天空闲场地资源,打造便民平价菜服务街,为辖区居民提供平价菜、农副产品、年货等销售。

  记者在现场看到,10辆退役军人便民创业车分为平价蔬菜、牛奶饮料、零食礼包、农副产品等种类,价格均低于市场价格,其中土豆、南瓜、葫芦瓜、白萝卜、生菜、莲花白等近10种蔬菜价格均不超过1元/斤。

  “这里蔬菜很新鲜,价格也比市场上便宜,我买了1斤生菜1斤土豆,才花了2块钱,非常实惠。”居民王阿姨告诉记者,她还准备再买些饼干、饮料等年货,也省得再去超市采购。“虽然规模不大,但商品却很丰富,一次就可以全采购完,这样的便民服务街为我们周边居民带来了便利。”

  “春节将至,居民们也纷纷开始置办年货。我们在选品时按照‘一镇一品’,以海南本地的产品为主,比如山兰酒、野菜面、黑猪肉等。”退役军人创业者上官万一向记者介绍,便民平价菜服务街每日供应约8至10种新鲜蔬菜,总量超1500斤。“我们从龙华区遵谭镇的田间地头直接跟农户采购,既保证了菜品新鲜,同时也确保价格实惠,真正让消费者受益。”此外,便民平价菜服务街计划营业至春节,为周边居民购买蔬菜、年货提供便利。

  “海垦夜市于傍晚开始营业,一直持续至凌晨,但在白天,这里的场地是空闲的,所以我们借此开辟了便民服务街,供退役军人经营各类产品,达到‘一地两用’的效果,既能便利周边居民,又能带动经济发展。”海垦夜市负责人余匡伟介绍道。

  据了解,便民平价菜服务街是龙华区海垦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提供创业服务的一项举措。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