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2(首届)海南自贸港国际美术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幕

2022年01月26日12:24 |
小字号

1月26日上午,“2022(首届)海南自贸港国际美术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幕。

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展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海南目前品类最丰富的一次国际美术展,体现了当前世界绘画艺术创作的当代特征和基本面貌,体现国家级的艺术水准和办展理念。

市民观看美术展。

本次展览遴选了历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中的部分精彩作品,其中国际作品70幅,中国作品30幅(含港澳台)。此次展览内容紧扣新时代人类美好愿望的新需求,紧跟艺术创新发展新趋势,以“开放、包容、活力”为核心理念,以“差异化、精品化”为主方向,注重载体创新、组织形式创新、展览内容创新、展示手段创新,打破传统展示的格局和模式,突出多元艺术特色,为海南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注入新的文化内涵。

据介绍,本次美术展强调独特性,参展艺术家涵盖五大洲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中国美术家协会的平台,以学术至上的原则,优中选优、特中选特,规模大、质量高、品类丰富,此次展览全面体现了当前世界绘画和雕塑艺术创作的新面貌。

市民观看美术展。

海南省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展览,进一步彰显海南尊重文化多样性的艺术主张,充分展示国际美术界创新创造的崭新成果和和谐进步的精神面貌,展示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当代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不断深化国际美术界的合作与友谊,为世界艺术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同时,在艺术与世界、未来与现实之间架起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以此不断推动海南自贸港美术创作的繁荣发展,增进世界各国艺术家的深厚友谊,促进和谐世界的建设,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据悉,本次展览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国美协、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省文联、省美协共同举办。

(图文: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