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周将于今年消博会期间举行

记者郭萃
2022年01月26日07:5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低碳设计”为主题 助力自贸港建设

  1月24日,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周“聚焦低碳设计、推动价值新消费” 专题发布会在海口举行。记者了解到,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周将于今年消博会期间举行,以“低碳设计”为主题,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海南国际设计岛建设及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建立。

  据了解,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周将于2022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举行,活动以“低碳设计”为主题,以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海口会展工场、海口云洞图书馆为会场,将举办一系列展览展示活动,努力为消博会丰富内容、增加亮点,同时将在全年不同时段、不同区位举办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提升海南在双碳目标中的显示度以及在低碳经济中的全球影响力。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还将以低碳设计赋能新消费、乡村振兴、城市更新及产业升级为方向,大力引进国内外优质资源扎根海南,加强“海南设计”在国内国际的传播力度,打造既有地域特色又具国际视野的海南文化新名片。

  目前,各项组织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设计周筹备期间,国际经贸、文旅、教育合作意向活跃,在国际传播、意大利伙伴国家和助力招商引资方面都取得积极进展,消博会的溢出效应持续显现。

  发布会还举行了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周首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海南国际设计周与科威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围绕“低碳设计”的技术应用、案例研究、传播推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海南国际设计周与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围绕传播推广、联合设计中心、市场开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