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实现24小时自助领取办理结果 三亚市崖州区“统一制证管理中心”上线

2022年01月26日19:0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月26日电 (牛良玉)近日,三亚市崖州区“统一制证管理中心”上线,配置“24小时自助取证柜”及配套“不见面邮寄”服务,率先在三亚实现24小时自助领取办理结果,对超过三天未取的证件,系统将自动发送短信提醒,同时工作人员也会致电温馨提示办事群众,后通过邮政快递服务按照办事人所提供的地址邮寄,真正实现让办事群众“少跑腿”“零跑腿”。

1月19日,“统一制证管理中心”制作的首张许可证正式发出。崖州行政审批服务局供图

海南宏坦运输有限公司于1月24日向崖州区行政审批局提出“道路货运经营许可证”的申请。1月25日上午,崖州区行政审批局完成审批办结工作,当天就由“统一制证中心”完成制证工作并存入崖州区人民政府人社局大楼一楼的24小时自助取件柜。1月25日当天下午19时许,海南宏坦运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凭收到的短信二维码“扫码开柜”领取到相关办理结果的证件。“下班后也能来取证,真是太方便了。”海南宏坦运输有限公司蔡正隆为崖州区行政审批局的创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贴心举措点赞。

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办理证件。崖州行政审批服务局供图

据了解,崖州区“统一制证管理中心”于1月19日发出第一张首张自制许可证以来,目前已实现从收件、审批、办结、制证、出证全流程可追溯,通过“技术+制度执行”相结合,将审批廉政风险较为集中的制证、用印环节,纳入统一系统平台管理,实现制证、用印从发起到结束的全流程闭环留痕溯源,有效降低廉政风险,为阳光审批护航。

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市民自助取证。崖州行政审批服务局供图

“方便办事群众充分利用灵活时间领取证件,破除过去只能在政府上班时间取证的时限瓶颈。”崖州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通过设立“统一制证管理中心”,升级完善“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闭环服务模式,扎实推进“集中制证统一发证”专项工作,可大幅压缩企业和群众的取证时间,助力崖州形成“网上办事为主、大厅办事为辅、自助办事为补”的政务服务新格局,推动崖州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和提升。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