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首个“快办”事项正式上线“一鹿快办”小程序

2022年02月17日20:1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2月17日电 近日,三亚市首个“快办”事项——崖州区“校车使用许可(驾驶员变更)”正式上线“一鹿快办”小程序,这意味着崖州区的校车使用单位在进行驾驶员变更时实现了24小时在线申办、系统自动审批。

据悉,办事群众只需在支付宝上搜索“一鹿快办”小程序,找到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快办”事项“校车使用许可(驾驶员变更)”进行申报,将工商营业执照、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变更后驾驶员的驾驶证等相关材料上传,经后台识别核验材料信息内容,即可办结,同步反馈线上办理结果。

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快办”事项的上线是在承诺件的基础上,进行了流程重构优化、申办材料精简以及多部门数据信息整合,办事群众准备好申办材料电子版完成线上申报后,由政务服务平台依托大数据设定比对规则自动审批、即时办结。

未来,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扩宽“快办”服务事项覆盖面,通过条件预判、智能填表、电子签章、数据共享等功能推动群众办事由“好办”向“快办”转变,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办、指尖办,使其成为提升办事企业、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而实施重要改革举措之一。(实习生 陈舒仪)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