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吉阳区:禁毒灯谜寓教于乐 筑牢全民禁毒意识

2022年02月18日09:53 |
小字号

近日,三亚市吉阳区禁毒办以元宵节为契机,在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氛围的同时,组织开展了以“闹元宵、猜灯谜”为主题的趣味禁毒宣传活动,将禁毒知识寓于个性趣味猜灯谜中,增强群众的禁毒知识,共同创建文明、健康、和谐、无毒的社区环境。

活动现场,一条条彩纸制成的禁毒谜语悬挂着,吸引大量前来的群众开动脑筋,热情讨论。据介绍,猜灯谜环节,是在传统灯谜的基础上,融入禁毒知识,用传统的形式,创新的内容,吸引居民参与到游戏中,灯谜内容涵盖毒品名称、毒品法律、毒品特征等。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仿真毒品模具展示辅以禁毒讲师讲解和“走出毒品圈”游戏,进一步调动了参加居民参与热情,让居民快速在以游融学中接受禁毒知识。同时,工作人员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向身边人宣传禁毒知识。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海洛因50克,就可判处死刑。”禁毒社工翻开宣传册的彩绘内页,言简意赅地向青少年强调毒品的危害性,告诫青少年要自觉树立抵制毒品的意识。引导他们远离毒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据介绍,本次活动发放禁毒宣传手册400余份、受益群众400余人、参与有奖问答纪念品4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2块、仿真毒品18种,营造全民禁毒的氛围。

(实习生 滕沛辰/文 吉阳区禁毒办供图)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