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天涯区将持续开展数字教材试点工作 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22年02月18日23:1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2月18日电(牛良玉)“数字教材能使纸质教材‘活’起来。”近日,三亚市天涯区开展数字教材应用试点工作,推动天涯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作为支撑平台,委派专业讲师与运营团队,对四所试点学校进行了数字课程教材应用培训。

据了解,数字教材是依据国家课程标准,以传统纸质教材为蓝本,运用互联网、数字媒体、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融教材、数字资源、学科工具、应用数据于一体的立体化教材。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历史课。平台中的学科工具,能将教材中的配图放大,让图片中的细节更清晰;纸质教材中静止的地图、战争图在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中动了起来、活了起来,能清楚地看到敌我双方的进与退。”三亚市天涯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主任丁大勇在参与了多次介绍会与教材应用培训后,对平台中的学科工具印象深刻,语文课、英语课能通过平台进行标准的朗读,物理课、化学课可以将危险性高的实验在网络空间完成,师生运用平台中的优质数字教材资源与工具,可实现课堂教学效果的提升。

目前,天涯区数字教材应用试点工作推进,三亚市妙联学校、天涯小学、凤凰小学和文门小学等四所中小学的骨干教师进行了数字教材创新应用、数字资源创新应用以及智慧教学备授课培训,将数字教材应用理念和平台实操相结合,帮助教师运用平台中丰富的数字教材、数字资源进行备授课。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