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崖州区7所学校入选2021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22年02月22日14:18 |
小字号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和特色幼儿园认定结果的公示》,三亚市14所学校入选2021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其中,三亚市崖州区有5所中小学校,2所幼儿园入选。

据悉,此次入选的5所中小学校分别是雅安小学、南滨小学、保港中学,2所幼儿园分别是科技城第一幼儿园、中心幼儿园。

据了解,入选单位均配有一名足球专项体育教师,现有的场地设施、器械配备基本达到国家标准,能满足体育工作的需求,足球及基本训练竞赛器材数量充足。开设足球兴趣小组,每年组织校内年级挑战赛,参与比赛场次每年不少于10场,将足球教学纳入课程进行课堂教学,每班每周开设一节足球课,不仅要培养学生的足球运动技能,还要对学生进行礼仪和足球相关知识的教育,让德育教育贯穿于足球运动技术训练之中,并积极向上级特色学校及各级各类足球优秀运动队输送人才,为学生提高足球竞技水平和运动能力创造条件。 

据悉,海南省共49所单位入选 2021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其中有28所中小学校,21所幼儿园入选。(实习生 陈舒仪)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