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的雨何时停?气象专家:23日起降水趋于结束

2022年02月22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2月22日电 (宋彤桐)连日来,海南气温急转直下,阴雨连绵,市民们纷纷穿上了厚衣服,“雨何时停,天气何时回暖”成了大家十分关心的话题。海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勋表示,23日白天起海南全岛降水过程趋于结束,气温也将同步缓慢回升。

据悉,22号海南的天气依旧是阴天伴随“小阵雨”,最低气温将在22日夜间至23日凌晨出现,全岛有9个市县的夜间最低气温会低于10度。不过,李勋为“瑟瑟发抖”的海南人带来了一则“好消息”,“自23日白天起海南会转受干冷空气过程影响,降水过程趋于结束,同时气温自23日白天起会缓慢回升”。值得注意的是,李勋也表示,气温回升的幅度较小,23日至24日,海南总体的天气状况依旧是多云间阴,东北部局地仍可能出现小阵雨天气。“预计从25日开始,海南回温的‘脚步’会进一步加快;27日起,全岛最高气温大致可以回升到22摄氏度到28摄氏度的区间。”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冷空气持续影响,海南省各地气温仍然偏低,请户外活动人员和老、弱、儿童、病人注意天气变化,预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公众不要在密闭房间烧炭取暖,防范发生中毒事故;加强使用大功率取暖设备的相关用电安全防护工作,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