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争取3月起在全省范围为适龄女生接种HPV疫苗第一剂次

2022年02月23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2月23日电 (宋彤桐)2月23日,记者从海南省2022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海南省委、省政府将投入8亿元实施9件为民办实事事项。其中,全省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有望3月起开始接种第一剂次。

据悉,在9件为民办实事事项中,海南省卫健委负责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与诊治、老年人认知障碍筛查试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门诊治疗免费服用基本药物等四个项目。而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项目排在海南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的首位,“何时开始注射”则受到广泛关注。

在现场,海南省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曾昭长回复了HPV疫苗接种时间安排以及该疫苗和新冠疫苗接种是否存在冲突等群众关切。

曾昭长表示,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和省教育厅联合制定的《2022年海南省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项目实施方案》将于近期印发。方案印发后,将立即举办全省HPV疫苗适龄女生免费接种启动仪式,并组织各市县卫生健康部门、教育部门、妇幼保健机构、疾控机构等进行项目实施的具体培训,争取3月份起在全省范围内接种HPV疫苗的第一剂次。

另外,曾昭长介绍:“从理论上来说,HPV疫苗和新冠疫苗之间的效果不存在影响的情况。但是为了考虑接种后不良反应的识别,建议接种时间至少要间隔2周。”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