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将建110座标准示范生活垃圾分类屋(亭)

2022年02月23日17:3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2月23日电 (宋彤桐)2月23日上午,海南省2022年为民办实事事项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该厅2022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建设110座标准示范生活垃圾分类屋(亭)。据悉,目前110座垃圾分类收集屋亭的建设工作已经开展,该厅将对项目涉及到的规划选址、功能配备、建设方案、资金安排等内容向市县提出具体要求,力争今年上半年完成全部收集屋(亭)的建设。

目前,全省已初步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体系,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5%,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在全国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全焚烧”,生活垃圾处理和分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另一方面,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尚未形成,“不懂分”“不愿分”“分不准”的情况仍普遍存在;与此同时,海南部分市县建设的垃圾收集屋(亭)还存着功能不齐全、投放不方便、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不利于垃圾分类工作规范开展。

2022年,全省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朝着全域铺开、覆盖农村的目标迈进。为解决现存问题,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在全省推开,海南将建起110座标准化生活垃圾分类屋(亭),通过科学引导分类,有效提升源头分类质量,解决分类投放准确率,培养垃圾分类习惯,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及投放准确率;此外,通过规范建设管理标准,着力解决部分市县不会建、不规范建、建了不好用的问题,给全省乡镇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屋(亭)提供样板示范。

据悉,项目建设将充分遵循“适用、经济、牢固、美观”的原则, 将在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充分考虑人口规模、垃圾产生量、垃圾投放便利等实际因素的基础上,选择在人口密集、人流较多、宣传教育效应明显的地点,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功能齐全、经济实用、结实美观、具有地方文化特色、与村庄环境相融合的垃圾分类屋(亭)。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