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春运落幕 三亚空管站保障17098架次航班起降

2022年02月26日21:59 |
小字号

2022年春运于2月25日落下帷幕,三亚空管站共保障凤凰国际机场航班起降17098架次,同比增长20.83%,日均保障431架次。日高峰出现在2月6日的464架次,刷新自2020年以来单日保障架次记录。

随着旅游业回暖和低空飞行的高速发展,春运期间三亚地区通用航空飞行39910架次,同比增长30.8%,日均740架次,日高峰1877架次,均明显高于往年。针对三亚地区通用航空公司多、机型多、飞行多的“三多”特点,以及民航班机与通航飞行同处高位,运行环境较为复杂特点,三亚空管站合理配置空域资源,划设通用航空临时飞行空域、开放专用频率、简化通报流程、细化管制指挥操作指引、设立通航扇区和指挥席位,多措并举保证运行顺畅。

2022年春运期间,三亚凤凰机场是航班增长的热点地区,运行态势呈现小时高峰高、高峰日集中、公务机多等特点,三亚空管站遭遇运输航班架次增长、通航飞行架次增长、疫情防控并行等多重压力,最大化减少航班延误。

春运期间,遇到“高空产子”“心绞痛旅客”等航班特情,以及海上渔民救援等突发情况,三亚空管站启动应急预案,申请直飞空域,联系地面医护力量提前就位,安排空中和地面航班等待等,成功保障多起特情。(三亚空管站:顾才奋、王波/文图)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