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入选央视2021城市营商环境创新实践案例

记者计思佳
2022年03月01日07:5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2月28日从海口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获悉,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日前发布的《2021城市营商环境创新报告》中,海口入选了2021城市营商环境创新实践案例。

  据介绍,2021年,海口市营商环境创新举措主要包括持续推进开办企业便利化改革,规范化、透明化市场主体准入、准营、退出机制,海南e登记系统实现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一窗通办”等。与此同时,海口加速破除不合理区域壁垒限制,持续提升投资和建设便利度,加强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促进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

  据悉,该报告立足主流媒体第三方视角,以创新为核心构建了综合分析框架,覆盖了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中的10方面重点任务、101项具体改革事项。报告以直辖市、省会和自治区首府城市、计划单列市,以及5个GDP超过万亿元的经济活跃城市作为主要观测对象。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