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江东新区地埋式水质净化中心完工

记者习霁鸿
2022年03月01日08:1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地下是污水处理设施,地上是湿地公园,流水潺潺、睡莲摇曳。2月28日,记者在新近完工的海口江东新区地埋式水质净化中心看到这幅景象。这也是全省首座全地埋式净水厂。

  海口江东新区地埋式水质净化中心位于江东大道迈雅河畔,占地面积45.3亩,于2020年2月开工,近期服务人口5万人。项目本期建设规模4.5万吨/日,配套建设2.5万吨/日厂外污水提升泵站,远期处理能力14万吨/日。

  该项目处理后的尾水部分用于景观湿地生态补水,中后期可将高品质再生水用于生态景观补水、绿化用水,道路洒水、洗车及城市杂用。

  作为我省首座全地埋式净水厂,该项目实现了节约土地、环境友好,工艺全流程臭气可以全收集、全处理,并可有效降低厂周界噪音。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