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市各乡镇的冬季瓜菜已陆续采摘上市

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 通讯员陈秀兰 符啟慧
2022年03月01日08:2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眼下,东方市各乡镇的冬季瓜菜已陆续采摘上市。记者从东方农业农村部门获悉,今年该市冬季瓜菜市场收购价比往年略高。

  近日,在位于大田镇的东方大田好稼农产品交易市场内,来此售卖朝天椒的种植户络绎不绝。市场工作人员忙着过秤、登记,准备将朝天椒销往岛内外市场。据介绍,春节过后,朝天椒收购价平均每斤达到15元,最高时每斤达到20元,市场行情向好。“今年有钱赚了。”朝天椒种植户麦忠文说。

  种植冬季瓜菜是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东方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发动广大农户抢抓有利时节种植冬季瓜菜,全市共种植冬季瓜菜41万亩,目前已陆续采摘上市。

  此外,随着冬季瓜菜的批量上市,东方把好冬季瓜菜检测关,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上市瓜菜检测合格,持证出岛。同时,建立并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确保农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