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五指山市毛阳镇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记者谢凯 特约记者刘钊
2022年03月01日08:3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耕好时节 稻田披绿装

  眼下正值春耕好时节,五指山市毛阳镇的农户纷纷抢农时,忙耕作,确保今年夏粮能有好收成。

  2月28日上午,记者在毛阳镇牙胡梯田看到,农民正在耕犁插秧,一派繁忙景象。近千亩的水稻田正在陆续换上翠绿的春装,构成了一幅富美田园风光画卷。

  “梯田边坡陡,田地小,都是人工播种和耕种。”正在进行耕作的毛阳镇牙胡村农户王彩现告诉记者,近期天气不错,为了能够尽快完成自家耕种工作,她发动了全家人进行分工。

  毛阳镇山区陡坡水田较多,农户以传统的人工培育和耕种方法为主。为提高水稻产量,毛阳镇政府今年给部分农户免费发放种子,还利用农户的撂荒地,采取“农户+合作社”的模式积极备春耕。

  “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将走村入户,解决目前存在的撂荒地问题,利用撂荒地来种植水稻或者山兰稻等,同时加强技术指导,合理施肥,提高产量。”毛阳镇副镇长许嘉杰介绍,在土地较为平缓的地区,政府鼓励农户采取大型犁田机进行种植,以进一步提升产量。

  记者从五指山市农业农村部门获悉,为提高农户的春耕种植积极性,该市出台了帮扶政策,春耕种植补贴200元/亩,保险投保最高不超过400元/亩等。

  据悉,五指山市春耕面积近8000亩。目前,当地农业农村部门正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落实好春耕备耕工作,稳妥推进农业生产。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