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第二届消博会将举办含“全球消费论坛”在内的三类配套活动

2022年03月01日16:0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1日电 (宋彤桐)3月1日,记者从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吉祥物IP新形象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组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包括官方活动、新品首发首秀活动、全球消费论坛系列活动三大类别。

第二届消博会将举办的一系列配套活动,看点纷呈。其中,新品首发首秀活动聚焦产品,将以多种形式开展。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联络活动部主任兼北京总代表黄璀介绍,第二届消博会设官方新品发布会,通过与人民日报合作设立了新品集中发布专区,对企业参会高层进行采访,为重点展商形象推广做集中宣传,扩大各新品发布品牌知名度;其次是国际品牌在展位上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新品首发首秀活动,涵盖服饰箱包、美妆用品、食品酒饮、珠宝钻石等10余个品类。

除上述两种发布渠道,消博会还准备了“国内品牌精品发布”和2022年消博会时装周。其中,国货精品馆聚焦新消费和国货出海,全国各省区市也将举办多场精品发布活动,包括云南特色消费精品推介对接会、广东“粤贸全国”供采对接洽谈会等;而2022年消博会时装周活动,每天将安排2-3场走秀活动,邀请国内外设计师展示最新时尚系列单品,还将举办走秀、订货会、品牌分享沙龙、艺术展、颁奖仪式等活动,助力海南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际设计岛,丰富海南时尚产业业态,将海南自贸港逐步打造成为消费时尚展示引领地。

另外,第二届消博会在首届论坛活动基础上,重点打造“全球消费论坛”这一品牌,以期引领全球消费时尚,形成聚焦消费的话语平台,共同探讨如何利用海南自贸港和消博会平台,为全球消费创新提供“消博智慧”,为促进内外市场相通、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消费升级和消费回流创造新机遇。

黄璀表示,在“全球消费论坛”框架下,主办方将邀请智库机构、行业权威媒体发布消费趋势报告,消费行业洞察研究报告、白皮书等;邀请组展机构共同探讨合作新机遇;邀请国际国内参展商、采购商、行业组织,在免税、旅游、食品、保健品、酒类、珠宝腕表、医疗、教育、物流、保险、专业服务等行业探讨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赋能行业发展等等。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