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台师范学院志愿者为中小学生提供课后服务

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吴小玲 姚磊
2022年03月02日09:1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3月1日,琼台师范学院发挥师范院校特色和优势,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志愿服务助双减”活动,组织志愿者为10所中小学(幼儿园)送去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

  当天下午4时许,海南省急救医学培训中心现场急救行动指南培训导师刘仕富正在琼台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的协助下,向海口市龙泉中心小学学生宣讲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操作方法等急救知识。边听边记,海口市龙泉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刘思霏说:“很高兴能在校园里听到这么系统全面的急救知识普及课程,同学们都抢着报名参加。”

  琼台师范学院副校长林琛介绍,“双减”政策落地以来,该校师生主动作为、深度参与,为我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展好课后服务,提供了课程设计、师资培训、力量补充等多方面的支持。

  此次活动是该校实施实践育人模式的具体行动之一。既为助力“双减”政策落实落细及海南省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贡献了力量,也提升了大学生自身的专业技能与素养,为将来走上教师岗位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