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市秀英区今年将加紧封关运作准备

符宇群
2022年03月04日15:02 | 来源:中新网海南新闻
小字号

  3月2日,海口市秀英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秀英区区长柳战良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今年秀英区将加紧封关运作准备,推动新海港综合交通枢纽(GTC)和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站工程项目建成投用,确保新海港“二线口岸”综合集中查验区项目动工。

  柳战良说,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今年秀英区将推进秀英港转型发展,配合加快新海港、南港等口岸基础设施、监管设施和信息化系统规划建设,着力提升口岸综合治理能力,健全信息共享、联勤联动、协同高效、运行顺畅的协作体系。推动联防力量向边防倾斜,“雪亮工程”向海岸线延伸,实现海岸线可视化全覆盖,为电子围网建设做好准备。

  在强化风险防控方面,柳战良介绍,今年秀英区将加快推进金融创新,切实发挥政银企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新海反走私综合执法站作用,加大打击走私力度,强化“三无”船舶整治,完善海岸线立体防控体系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实施基层医疗机构人才激励机制,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组建区级疫情防控处置队伍,常态化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把“三港一站”进出关口,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

  柳战良表示,未来五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和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五年。秀英区将突出对外开放,加速政策落地。打造陆海交通枢纽,推进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和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服务保障封关运作软硬件设施建设,全力配合并积极推进新海港、南港“二线口岸”建设,加快实施新海港区扩容和扩能提升。积极配合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建立海南自由贸易港边际管控体系。

  柳战良介绍,秀英区还将突出安全稳定,坚决守住底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将加快构建安全高效的风险防控体系。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同防,建立健全疫情风险防控机制。按照省市部署坚决防范化解金融税收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加快构建“多合一”联动指挥中心。全面打造平安秀英,建设完善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