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爱心人士圆梦200个“微心愿”

2022年03月05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5日电 (宋彤桐、孟凡盛)为迎接第59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3月5日,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文明办共同主办的海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暨微心愿圆梦行动启动仪式在海南省博物馆举行。活动中,多家爱心企业和多位爱心人士领取了200个来自贫困儿童的“微心愿”,用爱心助力圆梦。

“海南志愿 携手圆梦”微心愿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人民网 孟凡盛摄

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壮志为该活动致辞。他表示,当前,海南自贸港正处在政策落实的攻坚时刻和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时刻,更需要大家发扬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以及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和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

据悉,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直各单位和各市县将在今年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徐壮志呼吁,希望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

二十余位留守儿童上台领取“微心愿”礼物。 人民网 孟凡盛摄

伴随着倒计时,“海南志愿 携手圆梦”微心愿圆梦行动正式启动。多名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认领“微心愿”,二十余位留守儿童上台领取“微心愿”礼物。“我想拥有一个篮球”“我希望有一个书柜可以放下我爱看的书”“我想要一个文具大礼包。”孩子们简单质朴的“微心愿”,呼唤着一个个爱心圆梦人。

海南省委宣传部文明处处长孙伟表示,微心愿圆梦行动启动仪式前,活动就已从线上线下征集了两百个“微心愿”。接下来,海南19个市县也将同步启动“微心愿”圆梦活动,除贫困儿童外,还会将独居、孤寡等困难老人,低保、低收入家庭,贫困残障人士、重疾群体的“微心愿”收集起来,帮助更多的人实现“微心愿”。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