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对各类急危重症患者不论有无核酸证明都将第一时间收治

2022年03月05日16:5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3月5日电(牛良玉)3月5日,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三亚对各类急危重症患者,不论有无核酸证明,在医护人员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都将第一时间收治。

为满足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就诊和救治需要,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做好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慢性病和血液透析等特殊患者的诊疗服务,三亚发布当前医疗服务引导的温馨提示,告知市民游客关于孕产妇、儿童,发热病人,黄码人员,血液透析患者等就诊指引。

孕产妇和儿童就诊请到: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发热病人就诊请到: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鸿森医院;黄码人员就诊请到:市人民医院;血液透析患者就诊请到:市人民医院、海南圣巴厘医院。

请广大市民游客采取分时段网上预约方式按需到相应医疗机构就诊。就医期间应正确佩戴口罩,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主动向医疗机构出示健康码、行程码。

据介绍,目前三亚各医疗卫生机构已建立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绿色通道,预留危重症床位及缓冲病房,制定救治预案。对核验未涉疫的患者,按照预案予以救治。对涉疫情况不明的患者,在确保院感安全的情况下,要按照预案先予救治,在积极抢救的同时进行核酸检测,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延误治疗或推诿急危重症患者。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