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临港产业园配套生态水系连通工程加快推进

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
2022年03月07日08:2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改善周边居民用水质量

  近日,东方临港产业园周边配套生态水系连通工程项目一处施工现场,8名工人正在铺设管道,现场繁忙而有序。自去年10月项目开工以来,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整个项目预计明年10月竣工。

  据了解,东方临港产业园周边配套生态水系连通工程位于八所镇,总投资约2.3亿元,包括北黎河至竹金沟、戈枕低干渠至竹金沟、高坡岭水库至西湖等3条连通线路,通过河湖补水换水,形成“引排顺畅、蓄调得当、丰枯调剂、多源互补、可调可控”的河湖水网络体系。铺设管道在高坡岭水库新建独立取水口,通过管道补水至西湖、中心沟和福民公园,共铺设补水主管道约9.617千米。

  “目前已施工完成5个工作井。接下来,将按照工期计划,积极开展工作面,组织工人进行工作井的高压旋喷桩施工,继续进行工作井的开挖、护壁浇筑,然后进行管道顶进和铺设等。整个项目预计明年10月竣工。”施工单位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现场副经理李桢说。

  高坡岭水库工程管理所现场负责人冯梓源说,项目建成后,可以有效修复中心城区生态用水环境,改善周边居民的用水质量。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