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垦企业计划打造西联百年胶园文化主题公园

记者邓钰 通讯员谢永斌 黄振
2022年03月10日08:4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垦企业计划打造西联百年胶园文化主题公园

  3月8日,海南农垦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西联农场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入西联百年胶园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共同策划如何将百年胶园打造为文化主题公园。

  双方表示,要在自贸港建设战略引导下,谋划好百年胶园建设。要充分挖掘农垦文化、知青文化等内容丰富的百年胶园故事,将其打造成为传承农垦文化、弘扬农垦精神的文化主题公园。要将展览、体验性割胶、配套性消费等相结合,借助东坡书院等周边景点,将其打造成为具有人文价值、纪念意义、教育意义、科研价值和旅游观光的文化景点。

  据了解,西联百年胶园是1907年马来西亚的归侨潘宝任、曾金城、何庆开等为代表组织投资种植的中国第一批胶园,也是新中国第一批国有胶园。西联胶园的沧桑百年,不仅见证了我国橡胶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历程,更是一代代海垦人的精神见证。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