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屯昌枫木苦瓜上市热销 预计产值达1.25亿元

记者李梦瑶
2022年03月11日09:0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3月10日一大早,位于屯昌县枫木镇的一处苦瓜种植基地里,一垄垄排列整齐的瓜架棚上挂满碧绿透亮、形体丰满的苦瓜,穿梭其间的农户们手持剪刀、肩背塑料桶,几分钟时间就能摘上满满一桶。

  “今天已经卖了六百多斤苦瓜,进账近两千元。”该镇石岭坡村村民吴雪飞刚将摘来的两筐苦瓜整理好,便有守在路边多时的收购商上前抢购。也有不少农户选择将苦瓜拉至附近的一处固定收购点,由工作人员进行分拣、称重、包装后,直接运往广东等地的农贸市场。“今年苦瓜价格好,这两天的收购价在3元/斤左右,前段时间最高时达6元/斤。”该收购点负责人介绍,当天上午,他们共收购70余户农户送来的苦瓜,收购量达1.5万斤。

  受市场前景及利好政策驱动,今年枫木镇有大葵、山头、市坡、石岭坡、岭仔、南吕居等6个村(居)共700余户农户参与苦瓜种植,种植面积达2300亩,预计产量6900吨,产值达5520万元。另从屯昌县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全县苦瓜种植面积达6969亩,预计产量20799吨,产值达1.25亿元。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