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家长注意 三亚市教育局发布最新健康安全提示

2022年03月11日10:11 |
小字号

据三亚市教育局消息,为全力保障校园、家庭和学生的健康安全,3月10日,三亚市教育局就疫情防控工作向家长发出最新提示。

近期全国新冠疫情呈多点散发的态势,本波疫情以奥密克戎毒株为主导毒株,具有传播速度快、溯源难、无症状感染多等特点。校园人群聚集性强,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较大,为全力保障校园、家庭和学生的健康安全,现就疫情防控工作向您及家人发出如下温馨提示:

一、主动报备,加强健康管理。如果您和家人在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请在返回三亚后48小时内做2次核酸检测,并主动上报孩子所在班级的班主任进行报备,待48小时内2次核酸结果均为阴性后,孩子方可回校。

二、减少聚集,非必要不外出。建议您非必要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离市,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切实降低感染风险。孩子尽量做到从家门口到校门“两点一线”,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三、提高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疫情尚未结束,您和家人还需保持高度的防疫意识,出门在外,在行程中您和孩子需做好“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自我防护措施。如口罩有弄脏,需及时更换(口罩佩戴4小时后需更换新口罩)。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