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天涯区马岭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入选“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22年03月11日15:31 |
小字号

近日,海南省委宣传部决定命名一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以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久开展。其中,三亚市天涯区马岭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下简称“实践所”)入选“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据介绍,实践所现已成立了3支志愿服务队伍,共计42人。志愿服务队不定期开展各类免费义诊、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绿色环保、社会服务等志愿活动。截至目前,已累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0余次,受益人群达千余人。

从帮助困难学生,到帮扶孤寡老人......实践所的组织指导下,学雷锋志愿服务者们经常对辖区内的低保特困户、贫残户、家庭困难学生开展各类“一帮一”“多帮一”的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精准服务达300人次。

此外,实践所的学雷锋志愿者们还以摸底排查的方式,对辖区内的困难群众开展情况调研,主动了解掌握困难群众的所求、所需、所想,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心愿搭桥”平台向社会发起微心愿,让各界人士了解参与到“学雷锋·帮扶救助”活动中来。截至目前,实践所已通过“心愿搭桥”活动发布实现“微心愿”30余个。(三亚天涯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