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目前琼中医疗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等货源充足

2022年03月12日20:5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琼中3月12日电 (孟凡盛)3月12日晚,记者从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了解到,目前,该县医疗防疫物资满足该县疫情处置及日常需求,各类生活物资货源充足。

据悉,该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备齐备足医疗防疫物资,截止目前存有医用口罩628069个、防护服17962套、防护面罩14760个,核酸检测试剂及耗材85958份等防疫物资,可以满足该县疫情处置及日常需求。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求,指导督促商贸流通企业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备足物资储备,防止出现物资短缺的情况。同时,由县菜篮子公司与周边市县签订联保联供协议,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稳定。截止目前,全县大型超市储备大米166.5吨,面粉2.5吨,食用油20.5吨,蔬菜7.66吨,鸡蛋3.66吨,液态奶22.85吨,瓶装饮用水11.1吨,方便食品2.5吨,各类生活物资货源充足,储备库存到位,市场供应有序,可以保证全县应急调控需要。

由县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商务局等职能部门对全县的商贸企业开展巡查,对哄抬物价、缺斤短两的行为进行严厉的打击。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统一由县交通运输局安排车辆运送各类物资到相应的场所。截止目前,该县储备运力公交车、小型客车、教练车、公务车24辆。根据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3月11日派出公交车13辆;3月12日派出10辆储备车辆,其中小型客车9辆,公交车1辆,均用于该县防疫物资及核酸人员的转运,确保应急处置人员、物资、设备等及时安全送达。

启动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加强与商贸企业沟通联系,全面掌握市场供需变化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