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文昌加快重点园区建设 16家企业和科研机构入驻冯家湾产业园

记者 李佳飞
2022年03月14日08:2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我们采用智能化监控平台、循环水养殖技术,建成后碎片化土地利用率高达80%,养殖水体循环使用率达95%,养殖密度达60千克每平方米,实现每亩土地年产值300万元以上!”

3月11日,冯家湾产业园养殖示范厂房2号楼项目现场,东方农科(海南)海洋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志军这样笃定地说。当天,文昌市委主要负责人来到施工现场考察,并现场办公,让企业对项目未来发展前景更有信心。

李志军介绍,该公司利用了产业园养殖示范厂房2号楼现有的三层立体海水养殖条件,引入智能渔业工业4.0养殖模式,这是一套包含了工程学、生物学、水处理化学、现代电子信息学、现代建筑学等为一体的系统工程,具有节地、节水、节能、高效、环保等优点。

“我们计划建设4套智能养殖系统,预计4月底可全部完工,届时将实现智能水质监测、物联网视频监控、智能投饵。”李志军说。

坚持高标准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渔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对冯家湾产业园的要求,对此文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紧锣密鼓推动园区建设。

招商引资方面,目前园区引进广东海大集团、山东渤海水产等16家养殖企业和科研机构,已安排用地671亩,鲲诚水产等8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基础设施方面,目前两条主干道纬二路、经三路已实现功能性通车,纬一路、经二路、经四路、纬三路等5条道路正在施工;深海取水工程项目,正在开展泵站基坑支护灌注桩施工及输水管道焊接;核心区尾水治理项目完成了形象进度的47%。

“要统筹考虑园区土地供应、环境要求、水电路保障等因素,持续在项目高质量推进、加快招商引资、提高养殖户收益等方面下足功夫,以提升渔业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水产养殖区打造样板。”文昌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