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临高文澜江临城百仞滩闸坝改造预计12月竣工

记者张文君 通讯员王婧
2022年03月15日09:2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成后将完善 城市排涝体系

  3月14日,记者从临高县相关部门获悉,文澜江临城百仞滩闸坝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预计今年12月竣工。

  近日,在位于临高文澜江临城百仞滩闸坝改造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绑扎气盾坝墩柱,挖掘机有序作业。“正加紧安排机械和材料、人员进场,准备在雨季来临前,把滚水坝的修造全部完成。保证在12月竣工并投入使用。”项目总工陈建新说。临高文澜江临城百仞滩闸坝改造工程项目是临高重大民生项目之一,总投资为5008万元,将拆除滚水坝,重建气盾坝,拆除重建进水闸、引水渠和上下游两岸防洪堤,新建右岸上护岸,修复左岸上游亲水平台,为闸坝两岸及上下游堤防增加景观设计,增设观测设施及管理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城市的排涝体系,防止下暴雨或者是下大雨后的城市内涝,还将改善临高生态环境。”临高县治水办综合组办事员毛铎晓说。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