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洋浦前两月水路货物周转量超1700亿吨公里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通讯员符润彩
2022年03月15日09:2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今年1至2月,儋州洋浦累计完成水路货物周转量1725.70亿吨公里,同比增长22.06%。

  海南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出台后,第一批进驻洋浦的航运企业之一。该公司主要从事国际能源运输业务,承担国家原油进口任务,目前拥有注册“中国洋浦港”的国际船舶24艘,总载重吨约480万吨。该公司最新入籍“中国洋浦港”的国际船舶为载重吨达31.8万吨的“远瑞洋”油轮,今年2月28日在大连交付使用。

  “水路货物周转量增长较快,充分说明海南自贸港政策对航运企业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海南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佟明说,在“中国洋浦港”船籍港、境内建造国际航行船舶出口退税、加工增值“零关税”等政策的加持下,越来越多的大型国际船舶入籍“中国洋浦港”,带动儋州洋浦的航运产业高速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入籍“中国洋浦港”的国际船舶达33艘,总载重吨约516.79万吨。今年1至2月,儋州洋浦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7.55万标箱,同比增长77.87%;水路货物周转量1725.70亿吨公里,同比增长22.06%。

  洋浦航运产业项目办公室主管陈国兴说,今年儋州洋浦将充分发挥“中国洋浦港”船籍港、海南自贸港船舶进口“零关税”等政策优势,加大航运招商工作力度,继续做好航运企业服务,促进更多航运要素在儋州洋浦聚集。增加市场主体保有量,争取2022年水路货物周转量达到8500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8%。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