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崖州区2022年一季度投资预计同比增长65%

2022年03月15日10:04 |
小字号

资料图片。

三亚崖州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按季抓、月跟踪”力争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指示精神,把推动落实一季度经济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好各项工作。

制定实现今年经济‘开门红、开门稳’的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招商引资,努力扩大内外开放优势;狠抓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建立政策措施执行推进清单,及时帮助企业纾难解困……”3月2日崖州区召开2022年第一次经济运行调度会这样谋划第一季度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一套及时、精准、完备的“1+3+2”工作体系已趋完善,一股“拼抢快干”的合力正在凝聚。

“通过对去年以来的经济发展形势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基于问题导向,崖州区实施‘1+3+2’工作体系,以一季度的‘开门红、开门稳’来争取落实全年稳中求进目标。”崖州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1”即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目前崖州区已累计开展项目策划、项目推进专业技能培训3场次。“3”即围绕区城融合、营商环境、民生改善三大方向,推进实施一批项目,以项目促提升、以项目促落实。“2”即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策划,组建崖州区级招商队伍,定位服务科技城、服务乡村振兴和民生环境优化,以需求为导向,形成招商清单,实施精准招商。

早谋划、早部署。崖州区陆续研究制定《崖州区2022年万亩耕地轮作种植示范工作实施方案》《崖州区2022年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措施》等文件方案,涵盖农业、投资、民生等重要领域,各相关职能部门相互协调配合,上下联动,扎实推进各项方案措施落地见效。

连日来,在崖州区多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战酷暑、抢工期、保进度,随处可见一片繁忙的建设景象。区重点民生工程崖州城区污水管网入户纳管项目也在稳定推进,据悉,崖州城区污水管网入户纳管项目共接通726户农户生活污水管网,长约10503米,目前项目建设正酣。崖州城区污水管网入户纳管项目负责人冼家养介绍,目前项目正处于抢工阶段,已完成66%,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确保按进度推进。

“今年以来,崖州区累计策划项目127个,总投资逾165亿元,涵盖‘六水共治’‘中心渔港经济区’‘两山基地创建’等多领域。”崖州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完成一季度任务,全区狠抓项目推进,实现在建工程已于2月15前全体复工,到2月28日前基本实现满负荷施工。

为保障“快”的同时要“稳”,崖州区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崖州区委、区政府党政一把手亲自抓,严格落实以区委书记为项目总负责人,执行项目“六个一”责任分工机制,深入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及问题,保障项目各项要素落实,实行项目周调度会议推进项目建设,崖州区一季度投资预计同比增长65%。(文图:崖州区委宣传部 吴晓媛、林开雄)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